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
很多事情,或許根本不值得煩惱
但每當看看身邊的人,再看看自己
好像老是能發現別人就是過得比自己好的地方
你也這麼想嗎?

 

致想要更快樂的你/
夜深人靜時,仔細沈思想想,
自己其實也過得滿幸福、滿幸運的了吧,
很偶爾,總還是會知足的這麼想吧。

 

但想要更好的心情,老是不斷擺動自己的思緒,
或許這都是源自自己的不滿足,或是比較心態吧,
生活是,工作是,
感情更是。

 

倒回過去的年代,為什麼以前的人,
一份工作可以拼到底,還說著有工作做就要感激了的話;
為什麼以前的情,
哪怕只是相親,見過一兩次面就結了的婚,他們的情卻延續了一輩子。

 

其中的關鍵,可能就在心態吧。

 

當然,現在有現在的好,
不同的工作,讓自己具備更多元的技能,更廣的人脈,
自己選的感情,就算選錯了也甘心點吧,
至少……,要離婚也比過去容易一百倍吧(笑)

 

無論是過去好,還是現在好,
但老派,又喜歡埋藏在舊時代的我,
最近竟然因為工作,開始感覺到有些事情還是新的好,甚至有些沾沾自喜自己走在對的道路上,可以幫助社會一點什麼。

 

緣由其實也挺無聊,只是上週為了趕一份政府申請文件,跟老闆拼到半夜三點才回到家。
佛心的老闆就讓我隔天在家休息,
昏迷到中午的我,心想著當然要趁著平日的休假,去一趟銀行把未處理的事情弄一弄,於是勉強自己爬也要爬起床。
所幸家裡周遭就是滿滿的銀行,
心想著,處理完事情大概還有空去吃個麵吧!
沒想到從約莫13:00,直到銀行關門的15:30,
我只把一間銀行的戶頭關掉,補開了某家的網銀,還匯了一筆錢,其他事情什麼都還來不及處理,銀行就關門了,實在讓我很懊惱。
有一種好不容易得到的休假日,就泡湯了,重點是事情還沒處理完。

 

晚上跟別人說起這事時,被笑。
說自己在FinTech上班,還被搞得一團糟,浪費時間。

 

這讓我思考……,
有些事固然舊得好,譬如我還是懷念兒童時整天和鄰居玩沙、躲貓貓,而不是玩平板;又或是到現在我還是只看紙本的書,就是喜歡那種翻閱的真實,甚至是書本的溫度。但,有些生活瑣事,若能靠創新的方式,節省時間增加效率,那真的就是太好了。

 

🙇‍♀️希望你喜歡週末一則的生活故事,
請多多支持。

 

作者:轉帳幫CMO-Vina

專注於廣告行銷、媒體採編工作多年。曾任澳洲新報主編、商周集團企劃副主任;並執行多家上市公司品牌書規劃、千萬以上廣告費大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轉帳幫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轉帳幫 的頭像
    轉帳幫

    轉帳幫TransferHelper Blog

    轉帳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