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_YwV0VxUsAL-XtxGBmoIPAw.jpeg

從以前就想著,一直當個上班族也不是辦法吧
眼看著房價高居不下,物價越來越高,薪水不漲卻又越來越不值錢
實在很令人擔憂
當時就想著,如果有機會,是否該創業
你也想創業嗎?
/
致還在猶豫是否創業的你?
 
轉帳幫團隊找上我,是一年前的事情了,
當時,轉帳幫正規劃著朝向國外p2p匯款的方向。
 
其實我的背景是廣告和媒體出身,
CEO雖然也是找我負責行銷這塊,
但是金融?
我心想,我是修過會計、統計、經濟學沒錯啦,也研究過一點投資,
但金融?我還是滿腦子黑人問號啊(大笑)
 
不過當時CEO邀約我加入時,
是個光聽他談吐,就讓人覺得真實可靠的人。
他沒給我多了不起、多輝煌的遠景,
只是很務實地告訴我,團隊的規劃是什麼?願景在哪?現在為了達到這些目標,也已經是金融科技創新基地FinTechBase第三屆的培育團隊,同時也是新北創力坊、台大創創加速器、創夢市集的培育團隊。
讓天生就有防備心的我,覺得似乎是個值得信賴的夥伴,
畢竟,事業的基礎,還是在人。

 
其後也實際的參與了幾次夥伴們的會議,
發現團員們都很有想法,而且大家彼此間有不同的專業,
便毅然決然的決定加入了。
 
當時因為還在規劃階段,
我一邊有著屬於自己的媒體工作,
晚間和假日時段,則忙著處理轉帳幫的工作事務,
開始過著一週至少一次晚間會議、週末會議,
每週至少工作六天的日子。
中間為了學習根本搞不懂的金融市場,
買了書籍來K,也不斷線上上課,學習數位行銷該有的技能。
 
中途,也時常被團隊夥伴的問題問倒,而壓力大的想放棄。
在在成為全職之前,
也猶豫過是否要放棄薪資福利更優渥,工作內容更簡易上手的工作,
 
我問自己:「不完全進到公司衝刺,又怎麼算盡了全力?現在不去,老了會後悔嗎?」
最後,就成了現階段的我,很開心的在這和大家分享創業故事。
 
創業是個茫然、遙遙無期的過程,卻又總在感到快支撐不下去時,會乍然出現更激勵人心光芒的道路。

因此,對我來說,創業是個很辛苦的過程,如果沒有決心先痛苦一番,或許可以再多想想。又或是,就衝了再說,不然誰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?或許意外的順利也意外的能享受這一切又痛苦又快樂的過程中啊!

但選擇“對”的團隊我覺得也相對重要。如我自身經歷,因為我先看過了這些團隊成員,理解大家的背景跟決心,所以我才加入。尤其現今許多人都有著創業夢,但其實不乏許多只是想聽聽你的點子,或是把餅畫的很漂亮而已!
真正好的領導人,應該在你要加入時,就會講得很清楚,彼此間如何配合?你需要做些什麼,當然你可以得到什麼?會溝通清楚,而非只是含糊帶過;也會說清楚公司目前真實的營運狀態及人力分配等問題。畢竟,他需要你、你也需要他,沒有誰非誰不可啊!
整理重點即是:
1.清楚公司現狀及未來目標
2.團隊成員的組成是否覺得適合
3.團隊領導者及成員是否有誠信
4.如何配合?自己需要付出什麼,又可以得到多少?
5.上述這些都要是自己評估後覺得能接受再嘗試,不要為了創業而創業,彼此心甘情願,不拖不欠才是王道

今天先分享到此,之後會再持續與您分享,創業過程的心歷。
/
分享給正考慮是否創業的你,還有使用轉帳幫服務最重要的你
 .

*覺得這篇文章好嗎? 歡迎按讚、引用本篇網址分享給您的朋友

 

作者:轉帳幫CMO-Vina

專注於廣告行銷、媒體採編工作多年。曾任澳洲新報主編、商周集團企劃副主任;並執行多家上市公司品牌書規劃、千萬以上廣告費大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轉帳幫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轉帳幫 的頭像
    轉帳幫

    轉帳幫TransferHelper Blog

    轉帳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